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温和的意思

志伦到“少年狂”来,留了几个感言,其中提到我是“向来温和”的,看了心里惭愧。温和不适合形容我的为人态度,否则不会把这个格称作“狂”了。
我下笔很直接,文章尚欠缺文采。同样是评论何国忠,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的南方学院就有个温和优雅的老师----安焕然,他的评论就显露了斑斓色彩。很巧的是,今早阅读星洲日报时,副刊《快乐星期天·文化空间》(第48页)刊登了安焕然先生的《文人从政的两难》,兹上载如下:(按:上载文章看起来很小,只要用滑鼠点击文章就可看到大字体的内容了)

只要阅读了这篇文章就明白何谓敦厚温柔,何谓态度温和了。

1 条评论:

草澤 林 说...

其中提到我是“向来温和”的,看了心里惭愧。温和不适合形容我的为人态度,否则不会把这个格称作“狂”了。

我对老师的印象只能追索到班上上课的情形。

老师与我们学生交谈之间的用字遣辞都是如此温文雅尔,中立不偏帮。我很主观认为老师是温和的(至少没见过你发飚)。因为我相信“言为心声”!



我下笔很直接,文章尚欠缺文采。同样是评论何国忠,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的南方学院就有个温和优雅的老师----安焕然,他的评论就显露了斑斓色彩。

哈哈老师您过谦了。老师不要忘了评论一栏没有任何设限,有言直发;直发命中;命中见血!
评论一栏不是文学殿堂,这里不管修辞用字;文法结构。重点在于能否清楚表达你的思想,用意,甚至乎诉求。
评论一栏不是官方报章,倒是用不着有所顾虑,先三思后下笔!

傻仔结论:下笔--直接--了当--明白。(在此网志)
其它都属于“配菜”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