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星期日

人在新加坡2

人在新加坡,仍然忍不住要破口大骂:马来西亚到底怎么了?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六月一日头版新闻报道:“两天三变 造成新山关卡大混乱 白卡究竟须不须填?”今年一月十九日马国取消外国人入境必须填写白卡的措施,可是前天突然一声要填,真让没有事先准备的、或者从新国欲入境马国的中国人手忙脚乱,前者忙着找笔(大半年没填,从此不带笔,被告知要填白卡时,直恨“笔”不够用),后者不大会填写。朋友大吐口水,他塞了两个多小时才过关卡到新山。哈哈,活该他要相信马国中央政府的话,活该他以为马国像新国事事预先打广告,活该他摸不清马国的政策就喜欢朝秦暮楚。唉,我何必嘲笑朋友,我也还不是一直相信马国明天会更好吗?

向移民厅询问,原来马国移民厅总部指示新山移民厅准备白卡因为马国随时恢复填写白卡的制度。前天的动作且当作预先演习吧。吓!果然有道家精神,了解何谓顺其自然……。马来西亚移民厅总部大人,拜托以后传达消息时,千万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别让同僚误把随时当即时

我又要猜测马国的动机了。我心里早就萌起“报复”两个字;为什么报复,算了,不提也罢。看我这篇文章的人可能要骂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可能要批评我和像我一样有相同看法的新国人唯恐天下不乱。我还是要重复我的感受:马国在报复。我的感受越来越深因为马国星洲日报有以下报道:

“只需出示合法入境证件‧出入马泰边境不需白卡

(吉打‧亚罗士打1-6-2008)出入马泰边境的外国人不需填白卡,只需出示合法入境证件。驻守吉北黑木山马泰边境的移民局官员受询时对《星洲日报》说,至今马泰边境並未重新实施填写白卡入境的措施。 官员透露,只要入境者出示护照或合法入境证件即可。”

我就马国要实行禁止50公里境内买汽油和填写白卡之事访问了几个新加坡朋友。
在City Hall卖时尚品的老洪说:好啊!国人为了避免麻烦,干脆留在国内购物。我的生意额肯定节节上升。
从事旅行社的Andrew说:好啊!国人为了避免麻烦,干脆留在国内购物(口气跟老洪一致),那么我们带中国队出境的会更加快速到马国去,中国人会大赞我们办事效率高。
在银行做事的老陈说:好啊!避免恐怖分子跑到新加坡。
不过,有个朋友,开计程车的说:不好!你知道吗?(不说我怎么知道)周五周六晚上我都会遇到要过去联邦新山那儿幽会的啦、偷情的啦、热情似火的young couples啦,如果过关卡拖太久,他们又等不及,在我车上搞起来,我可有眼看但没本事“清理现场”!呸呸呸…。

唉,开计程车的老黄啊,何必呸呢,马国可能只是说说而已,说爽吧了。让新国人手忙脚乱一阵后,马国某大人(不晓得是哪个家伙,姑且称某)气消了,就会像中国人常说的“没事,没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