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曾经2:白小。小白

上午,和同事聊了一下。我们谈起宠物。我说:我家三个多月前来了两只小狗。同事说:狗儿不容易养,尤其喜欢到处咬、到处小便,你怎么养。我说:对极了,我无法养,最后把它们撵走了。说着说着,我想起30年前,我养了只猎狗。最特别的是全身黑,连眼睛也分辨不出。小黑跟了我九年,九年后我想成家立业,只好和它告别,把它交给新主人。后来,我回去看它,两回, 两回它依然认得我,依然喜欢绕着我的身子打转。再后来,它老了。

小黑念旧。我想起猫。我也养过猫,那是马来邻居的儿子送的。全身白,但眼睛特别明亮,黑夜中犹如两道青光。身体修长,是典型的暹罗猫。与众不同的它不会常常喵喵叫,却老是用它那跟蹦蹦车的长干没多大分别的尾巴缠着我。奇怪的是它不喜欢<。)#)))≦,唯独爱喝奶。当时我叫它putih。没有中文名,因为我认为猫是属于马来人的。Putih是白。如果在今天,我会叫它小白。它怎么走的,我没印象。 说起小白,我想起白小。白小不是动物,是一所小学的简称,是一所华文小学。七年多前,白小关了。关的原因,来龙去脉是剪不断理还乱。我拒绝想。我认为华小真的不多,那个地方叫白沙罗的其实还可以有一间华小。我看到了这样的旧闻:
右边的新闻不重要,保留它只为了记住刊登的日期--2008年2月9日,星期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