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

顶尖大学的疑惑

不管教育部、高教部、内阁等等做出怎样的宣布,我还是坚持只有马来西亚的马来亚大学够资格、有潜能成为马来西亚的顶尖大学。

理科大学被遴选为顶尖大学,“中选”的条件竟然是它提出的蓝图或计划书或建议书或野心比较特出。一张图一个书一颗心竟然可以赢取欢心,实在不可思议。

无论如何,遴选的目的是为了早就和确保这所顶尖大学能够在最短时间,以最火速的光学速度,最好能够在2010年让它打进100大(后来好像改口,延长5年),到了2020在世界名校50大!可见马来西亚政府还是对QS的世界大学排行榜耿耿于怀。

“理科大学最有潜能可以被提升地位成为世界级的大学”(。!?)我呸!不是呸国阵政府的计划、野心,而是呸他们的逻辑。对,没有逻辑思考的一群人!想想,如果你要在最快、最短时间内栽培一个人,注意因为有条件,有时间限制,你会如何遴选人才?

马大:
1.不管在行政管理方面、学术研究方面或者学科领域方面,都比理科大学强,
2.其资历最悠久,凭建校已经有100年的基础,跟新加坡的国立大学曾经是孪生儿,
3.在QS排行榜上虽然曾经在2005年一度因为技术问题而让马来西亚国民大学越过头,但之前和后来都一直是排在马来西亚其他国立大学的前面,
因此,栽培马大不是比较省力省时间省钱吗?
请问,若不先(注意是优先,并不否定别的大学也需要栽培)栽培它,难道要花更多的本钱去拉还在深渊的?还是认为马来西亚有大笔花不完的金钱,所以找个须要让更多钱出口的大学来消遣一番?

快把顶尖大学还给马大,否则理科大学一旦没有这么大的头,那顶瓮帽会让它生疮!

我开始怀疑为何玛拉工艺大学没送上什么图什么书什么心?(有个声音偷偷说:它不必书【输?】,不用图,不讲心,照样有$拿,早就赢,早就是马来西亚的“无顶”大学,比顶尖更“巴闭”)

3 条评论:

Mr Wai 说...

老师,虽然我对国内大学的认识没那么深,不过还是赞成你所说的。只要论大学历史和底蕴马大就赢了。

只是栽在那些行政人员手上。

匿名 说...

不懂教育的人,总要来乱搞.顶尖大学?别人都停滞不前吧!我们就有希望.因为我们"能".

匿名 说...

还亏有人叫你老师。我觉得很好笑。
不管理大能不能?我们都应该支持。
理大不是马来西亚大学吗?
你不是马来西亚人吗?
你不支持就算了,还说这些话。
我真不明白。
就算理大还没像马大强,可是你可以告诉我,你是100%了解理大马?
你知道内容的详细吗?
有句话:百闻不如一见。
能不能,不是以个人的角度去判断,而应该去思考,去明白,去了解。
我们能做的是支持,为大马大学的努力感到骄傲!
希望你明白,同理心。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