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该相信谁?

华安是民间传说里三笑的唐伯虎--那个为了秋香而乔装改扮到华府,并被改名为华安的唐寅唐伯虎。如果民间故事的唐伯虎和正史里的唐寅,行为是相同的,我肯定唐伯虎的书画的下场会像我对待成龙的历年电影作品珍藏版和入口海报一样--狠狠地被我丢进垃圾桶。此话何解?

唐伯虎的三笑姻缘深入民心,举凡小说、弹词、鼓词、电影、电视剧无不突显唐伯虎的风流韵事,尤其他如何把原是华府老夫人的贴身丫鬟秋香娶回去当第九娇妻。如果你是通过周星驰的唐伯虎点秋香去认识唐伯虎的话,嘿嘿,唐伯虎在你的心中必定是个“咸湿佬”、色情狂!唉……正史的唐伯虎充其量一生只有两个妻子,而第二位妻子是他发妻因为他不善持家,终于离他而去后续弦的。因此,八个妻子从何说起?如果是那个拉萨克,我绝对相信,而且数目……!我不该离题,我要说的是华安。


华安,顾名思义就是“华府安全”。作为华府老主人,收个给儿子作伴的书童当然不可以不替书童取吉利的名字。把“华安”“反”过来,华安就变成安华了。安华,顾名思义应该是安府繁华吧?问题是安府在哪儿?马来西亚姓安的不多,在南方学院有个安焕然先生,不过这名字是他家人替他取的;若要找个好像华老给不相干的人唐伯虎取名的,看来只有曾经是马来西亚前副首相的安华了,因为这名字是华社给他取的。想当年,华社的众领袖还对安华寄以厚望,盖安华者有安定华社之谓也!没想到,安华后来却是自身难保,被据说是提拔他的人也曾经当过马来西亚首相的马哈迪安个罪名而身陷六年囹圄去了。我只好叹息:华安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二妻,两个妻子都肯定是女性,过的是正常的性生活,一生从名噪一时到晚景萧条;安华却反“华安”而行,两回皆因二男性而惹得满身蚁,根据他被控告的罪名、根据清真教教义来推算有时候过的是非正常的性生活,这一生肯定是从呱呱坠地时的寂寂无名发展到中(晚?)年的声势显赫。难道中国的姓名学真的是字里藏玄机?


老实说,我很不喜欢安华,不是他涉及肛交或鸡奸(很排斥这个词,为什么要牵连频频受无妄之灾的鸡呢?)疑案,而是因为(重要的原因)安华未当副首相的时候,曾经施行对华社尤其是教育十分不利的条文。不过,今天不谈这件事,要研究的是到底安华为何再次被控告“性侵犯男人”?以安华曾经有被控与他的干弟弟有过不正常的性关系,而后被判“罪名”不成立的“前科”,许多人尤其是安华的支持者都不相信安华会(再)干这种事。如果我们进行逻辑思考,一个一直不断想重回政坛,甚至时时高调突出要执政的野心的人,有可能让自己苦心经营、处心积虑布局的的政治事业那么轻易的出差错吗?除非安华是个性欲太强的人,是个有很重的断袖之癖好的人,否则他有必要为了一个二十多三点岁的年轻人而自毁前途、功亏一篑吗?大家都知道安华的脊椎骨曾经受过伤,听说很难久立,如今他已是花甲之年,很难想象如果他对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有意思的话,该小伙子没力量反抗吗?他有可能被安华霸王硬上弓吗?除了两个可能,一、那就是赛夫被人用武器指着,也就是说有第三者在场!二、赛夫喝了有料的水,然后被安华迷奸了。想着想着,安华啊安华,难道你的病是装出来的?依桑曾经在受访问时表示他对安华再次涉及“性侵犯男人”的事件不感到惊奇,那么请依桑赶快解谜(如安华也曾经或曾经要性侵犯他!)以响应马来西亚首相阿都拉要求人民不要对任何事件揣测的呼吁。


安华似乎对上了纳吉夫妇。事件演变到今天,假设要拍成连续剧,编剧要如何铺排剧情呢?也许不妨安排原来安华对纳吉有意思(尽量把安华塑造成超级咸湿佬--题外话:有人比较安华和纳吉二人的面相,认为安华比较“邪”,纳吉比较“正”;照我看来最好是比较他们的胡须,因为“胡须佬”是“咸湿佬”的象征,所以“胡须”等于“咸湿”。可能是先入为主的关系吧,我倒是觉得纳吉较咸湿。当然这些都是假设,不必当真,何况现在是假设要拍连续剧而已。噢,对了,又有个题外话的题外话:陈广才也是胡须佬,也许应该请他来演安华or纳吉的角色,就这么办吧),无奈纳吉已经有了家室,妒嫉之余,只好先干掉其妻。可惜纳吉不想美好的政途受影响,婉拒安华的爱意。然而安华依旧痴痴缠,纳吉恼羞成怒,唯有找个金蝉脱壳之计,精心策划美男计让安华掉入陷阱。没料到安华也非吴下阿蒙,来招臭斗臭,从此没完没了……。

无论如何,不管安华是清白还是肮脏(纳吉说马来西亚的政治是肮脏的,不过他自己不也身在浆糊 吗?),到目前为止,我还是不能原谅安华曾经对华社做过的伤害。如果他要赢回华社(这也只是我的揣测,或许大多数人已经原谅他了)的信心,现在他可以马上采取行动证明--请自己身体力行帮忙华小、国中华文班、独中和华社赞助的大专筹款!届时,我必定赞他是个觉今是而昨非、知错能改的堂堂男子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