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点到为止:干脆来个宵小俱乐部

六十年代盛传这样的笑话:
一个小偷在偷东西时被逮个正着。警官问:“你为什么偷?”
小偷说:“我敬爱的祖父去世了,我失去了一个关爱我的人,我就偷东西来抚平我的情绪。”
警官说:“这是至孝的人啊!放了他吧。”
没想到,第二天他又偷了。不幸地,他被逮个正着。警官问:“你怎么又偷了呢?”
小偷说:“我敬爱的祖母过度思念祖父而去世了,我再失去一个关爱我的人,我就偷东西来抚平我的情绪。”
警官说:“这是至孝的人啊!放了他吧。”
没料到,第三天他又偷东西。也不幸地,他被逮个正着。警官问:“你这回为了什么偷呢?”
小偷说:“我敬爱的父亲过度思念祖父母而去世了,我再失去一个关爱我的人,我就偷东西来抚平我的情绪。”
警官说:“这是至孝的人啊!放了他吧。”
第四天,该风平浪静了吧?没想到,警官又看到小偷被人群捉来。警官好奇地问:“难道你的母亲。。。。。。?”警官话没说完,小偷回答:“对,我敬爱的母亲过度思念祖父母和我父亲而去世了,我再失去一个关爱我的人,我就偷东西来抚平我的情绪。”
警官说:“这是至孝的人啊!放了他吧。”
。。。。。。最后,每天捉小偷的人群问警官,你相信小偷的话?
警官说:“为何不相信?我认为我们得设立一个小偷俱乐部,让所有面对这种烦恼的孩子们有个发泄的好去处。有了这个好去处,他们就不会到商店、摊位等地方偷东西了。”

如今,笑话当真出现了!

巫统巴西沙叻区国会议员拿督达祖丁于2009年3月17日又有惊人言论,他在国会下议院问答环节时,针对飆车党课题发表个人看法,他指社会大眾不应指责飆车党,视他们是负面的象徵。他声称飆车党也是人类,需要社会关怀,並建议在全国各地成为飆车党俱乐部。

“我很同情他们,政府应该採取更关怀的態度,看看他们的兴趣,成立飆车党俱乐部给他们登记。他们在马路上、公共场合飆车是负面没错,但如果他们可在特定的地方进行电单车的活动,就不干扰社会大眾。”他建议政府划出特定地区给飆车党,以进行合法的电单车活动,也不要理会反对党的言论。

看,这个白痴!吉隆坡蕉赖有个废弃的自行车(脚车)竞技场,蕉赖的飙车党早就该(申请准证)到那儿竞技了,为何他们要在MRR2高架公路上飙?飙车党之所以称为飙车党就是不喜欢规规矩矩地竞赛。他们享受的是路人投以“异类的眼光”甚至是“嘲骂”;他们要的是破坏秩序,把被人的恐惧悲愤当作自身的快感,这对他们来说就是“爽”。因此,俱乐部、特定地点、不干扰社会大众都不是飙车党的文化。如果俱乐部、特定地点、不干扰社会大众是他们的文化,他们早就成为杂技团、国家特技组或特警部队的成员了。

巴西沙叻先生,你还是到槟城一趟,吃一吃那里的叻沙,免得被人笑白痴,又被人骂“痴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