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无题

愚人节前夕为马国即将步入充满变数的时代而祈祷。

马来同事传来消息:马国新人开始了他魔幻之旅,运用其花言巧语、真挚脸孔和含水的眼神,先讨取男女老少的欢心。他不但有助纣为虐的跟班,而且获得马老先生的鼎力相助。虽然实权在握,可是他毕竟在25年前说过令华社悲愤莫名的话,所以他会拉拢华文媒体。马来社会倒是乐观其成,何况这是他智囊团的稳定江山第一招。她认为这位魔幻先生很可能会在他有生之年收买华文媒体的股份,到时他肯定会开放百分百的新闻自由,因为犹如Sony Ericson广而告之的霸气标语:“一切尽在你(他)手中”。
我心里吃了一惊,如此说法还是头一遭听到。若属实,魔幻先生会向哪个媒体伸出他纤细小手中的橄榄枝呢?

这位女同事也提到,很多Mahkota的马来知识分子不满他处理异国情缘的手法,也相信香水之乡的报导,当然不希望他领军马国。不过,他们更担心慕容公子和喜少,因为慕容口蜜腹剑,而喜少则好大喜功,脾气暴躁,是朽木不可雕的顽童。因此倒是让拉曼神话早点结束较好。
我心里又吃一惊,怎么个个有领袖样的都给人那么地没信心?

看来若魔幻先生走上菊花台后,撤除禁止两份他人党的党报出版的禁令,释放在霹雳州内被“保护人身安全法令”无厘头地囚禁的“甘地信徒”,那么我同事的传言可能变成真。

我坚信一个好领袖会不怕危险,会单独出外,完全没有保镖跟随之下,走入民间看看民生听听民情,别愚人自娱。魔幻先生到底会不会成为好领袖,我开出的评估条件就是如此简单。

步入4月,我的话会越来越少。沉默寡言未尝不好,啰啰嗦嗦到头来必招人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