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星期四

是掩耳盗铃还是充耳不闻?+坚持己见

虽然时间真的不够用,但是还是忍不住要说几句……
阿都拉毕竟还很眷恋权利。
阿都拉毕竟还没有自知之明。
也许,阿都拉正在以不变应万变。……
任何人都会解读老马、姑里等等等等等等……的话语,只有一句:请你下台!
假设不理会那些外人的罗罗嗦嗦,阿都拉至少应该清楚本身受欢迎的程度吧?
现在很流行民意调查、公投,阿都拉不妨也来进行个公开的民意调查。需要在民意调查的前面加上公开因为平民百姓常常会听到某个领袖,譬如校长(校长是学校的领袖,这…没错吧?)说根据大多数的委员或选民(对不起,是家长或老师)的意见,有必要把今年的家教协会年度大会展期,因为……。这种说词的可圈可点之处是“根据”和“大多数”,许多人会发觉自己不会是那个“根据”和“大多数”所说的“人”;如果勤劳的话,发几则SMS问问身旁认识的朋友,他们也会回答:“我没收到党领袖(sori,是校长)的询问啊!”因此,阿都拉应该做个公开的民意调查以便服众。

我当然,也没这个本事,更没有条件,要阿都拉对这次马来西亚全国大选国阵的“大亏本”负责。然而,作为一国首长(我有点困惑:是元首或马来统治者比较有权势,还是首相,即相等于总理,比较有权势?)绝对有必要正视2004年大胜和2008年大亏(不用大败,因为国阵还是赢取简单多数国会议席而继续掌握马来西亚政权)的关键差异,而非坚持“我还是获得选民的支持”、“国阵虽然没有获得三分之二强势政权,但还是得到人民的委托”等等敷衍了事的“宣言”。
我没资格批评马来西亚的首相和其他领袖,但是我还是认为阿都拉到目前为止他并没有显示他是个称职的首相。我正期待他会有表现出一国首长的尊严一天。

加“坚持己见”
报章、电视报道从3月底到4月中旬都陆陆续续发表了巫统党员对他们的主席阿都拉该不该下台谢罪的意见。我以局外人的身份来谈我对马来西亚领导者风范的感受被说成在“干预别人的内政”,真的是何德何能啊!领袖倘若没有容人之量还可以自诩为“低调处事”、"听真话"、“想知道人民要什么来检讨过失”等等之辈吗?我认为阿都拉不算称职因为1。他不该说“老马也不是一样限制报章的言论自由?”;2。他不该认为大部分巫统党员还支持他,所以他没有必要辞职--尊贵的马来西亚首相:你忘了你是马来西亚全民的首相,不是巫统的首相而已。2008年的大选成绩还能让您老人家沾沾自喜是全民支持的国家掌舵人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