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别利用华文

华文一夜之间成了闪亮亮的明星。

马国槟城Permatang Pauh的补选,跟安华对上的是一位受过华文教育的OCBC(根据当事人,OCBC是Orang Cina Bukan Cina的缩写,意思是不是华人的华人)。对这样的解释,我似懂非懂,因为我觉得他应该是要表达“像华人的马来人”才对吧?

无论如何,我想要这些人物记得别在华文有被利用的价值时才跟华文攀亲戚!看看这两天来,UiTM的学生对开放10%学额予非马来裔子弟的建议(注意:只是“建议”)所持的态度,就可以想像他们会如何尊重非马来裔之一的华人和重视非他们本身的语言之一的华文了。

咱们拭目以待吧。

1 条评论:

JY 说...

老师,说到玛拉工艺大学的事件我就火大。真搞不明白为什么那些学生(还有校长)的态度会如此的极端和紧张。
翁诗杰几天前就此事回应说,既然玛拉工艺大学都肯开放学额给外国学生,为什么同样是马来西亚人的非土著就不行。
然而,我在赞同翁诗杰的看法和欣赏他的勇气之际,又不得不怀疑这样的言论是否为了配合即将来临的马华党选?
唉,多姿多彩的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