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觉得失望

ISA受多人批判,我想此时此刻华人社会应该万众一心勇于表态促请马国中央政府认认真真审核内安其实不安这种名不副实的法令。

马华、民政许多领袖都纷纷表明ISA不再合时。巫统方面也有零星的反对ISA的声音。我等了很久,盼望何国忠也能够表态,但是根据报章近来的新闻报道,何国忠出现在几个场合,都没有针对日前闹哄哄的内安法令“示威”事件表态。这不符合何国忠当年在大学时期作为青年知识分子的形象。何国忠参政,是打出书生参政的牌,所以我对他寄以厚望,希望他走出80年代董教总派出四君子以打进国阵,纠正国阵的口号参加大选而造成的困境,扭转华社对“书生参政”的负面印象。因此,我一直希望何国忠成为高教部副部长后,虽然不可能大刀阔斧对大专教育改革一番,因为他还有一个顶头上司,但是该可以勇于针对事实、实事、时事发表真知灼见。

我只能感慨地叹一句:“我有点失望。”不过,我还没有绝望,希望有一天,何国忠能够恢复勇态,不必顾虑上司,对当前局势提出他的施政方针。

我会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