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

红姑依然还是红姑

马来西亚全国大选蒸馏热腾腾了一阵子,很多以前只在街头巷尾流传的咖啡店聊天时苦中作乐的闷话却非常不幸地在3月8日后一一验证了。你看:
1。马来西亚民政党酸溜溜地告诫霹雳州的民主行动党,现在你们变成州执政党了,应该知道执政的辛苦和“不为人知的”与他党合作的难处。
点评:很奇怪的是民政党原来如此伟大,为了民众而忍辱负重、苟且偷安,自己受尽委屈近40年,也不向人民尤其是华社流出半滴心酸泪,更不让华社知道民政党向来受巫统、马华的欺压。不过,民众可能会问既然如此痛苦,如今得到解脱,怎不对民主行动党的胜利表示感恩,因为未来四五年民政党可以夜夜笙歌了。
2。槟榔屿巫统举行示威,抗议新任首席部长林冠英诋毁新经济政策。
点评:我记得很清楚巫统的大大头们对去年11月开始在首都出现的集会都给了个很辉煌的注脚:街头示威不是马来西亚人的文化。这句标语响彻云霄,国阵成员没有不拍手叫好。言犹在耳,是否变成了在野党了,槟州巫统就认同街头示威是马来西亚的文化了呢?如今除了槟岛前首长许子根先生发表文告重申示威是不恰当的之外,国阵的其他成员党(除了东马的)难道忙于检讨失败原因而忘了立场呢?就不晓得他们会不会废寝忘食?
3。很多3月8日之前的执政党都异口同声要求如今执政的之前的在野党要兑现诺言。
点评:哎,之前的执政党们!你们可是花了4年的时间才在3月8日前赶快解决4年前许下的诺言。甚至有政党还委屈地告诉民众他们是默默耕耘,处事低调的,不到最后一分钟,不到成功的阶段(这两个不到可圈可点)是不会像在野党只会如疯狗般乱吠的。换言之,他们奉行的是小不忍则乱大谋的处事原则〖昨天我观看《活在我乡》时,发觉影片中有人拿起这句名言;我猜当时制作人是否在赞扬某个政党的作风呢?〗。唉,人家如今也只不过刚开始工作一周(有的还没正式开始,连国阵执政的玻璃市、簦嘉楼还面对谁是州务大臣的窘境呢),就指指点点要人家兑现诺言,而你们是……4(四, four , empat)年咧!
4。和回教党合作就是骗华社,就是出卖华社。
点评:吓,出卖?为何我目前遇见华人朋友时他们都表示很高兴、很“爽”?当今天报章刊登林吉祥先生认为考虑了大选人民投选代议士所透露的意愿后,在不建设回教国和不实行回教法的条件下,民主行动党愿意和回教党合作组成联合政府时,我的华人同事和马来同事(至今还没遇见印度同事)都表示是好事,是可以接受的,是提供国阵以外的另一个选择。哗噻!怎会这样?难道我工作地方的华人都变质了,都出卖自己华社了?不知道其他地方的华人会不会被大选海啸打击得晕头转向,忘记了回教国、回教法的恐惧?其实,若马来西亚人仔细一想,马来西亚巫统跟回教党到底分别在哪里?我们听不到吉兰丹州华社的心声,否则可以获知他们对回教党的看法。我所了解的是华人怕回教党因为怕实行回教法,怕失去宗教信仰自由,更怕没有猪肉吃,没有酒喝,而最吓得屁滚尿流的是会禁止赌博!多少年了,华人政党利用建立回教国、实行回教法作为大选的筹码,可是如果你上街走一走,你会发觉国阵早就渐行回教价值于生活中了。你真的认为回教价值是可怕的、是一无是处的,与儒家思想、道家思想等是风马牛不相及的?

姑果然料事如神!

没有评论: